雨声

舍得

  第十五章

  肩上的伤还隐隐做痛,他看见江临风恢复如此之快忽尔一笑道:“木头脑袋呀,这是第几次被你骗到了?”说时无夜自嘲一般的笑着。

江临风不动只是忽然松开手,用着只有无夜听得清的声音:“阿夜,你说白宋会不会对我这个曾经的上灵宗仙尊师傅出手?”他笑。

无夜猛地转眼看向他惊道:“江临风!”

江临风挑眉挺拔的白色身影晨曦伫立,出其不意的在无夜正想抓住他衣袖时,倏然飞身上前与一脸杀意的白宋打了起来。宽袖在空中仿佛天神一般盘旋,白宋也同时仿佛下着杀手般与他招招致命的对峙。

冰冷彻骨的寒意从内心里蹿了上来,无夜凝视着那两个人四周是被两人的灵力积聚在一起的狂风凛冽的吹拂的脸侧的碎发。

直到江临风忽然转头看向他,嘴角擒着一抹笑意,那是一种无夜绝对看得懂的神色。

瞬间

当白宋忽然对着江临风胸口拍下重重一掌时,本来一直未落于下风的江临风却忽然收势,在无夜仿佛知道他要做什么却还来不急开口阻止时。

只见他整个人被那几乎用了十成魔力的攻击下,重重的袭上前胸,骤然间人如纸片一般,喷了口血颓然向后边飞倒而去。

*********

“师父!”

无夜仿佛终于回过神来,一股诡异的自责涌上心头,慌忙跑上前手下慌乱的,一把扶起倒在地上连吐了几口血的江临风痛呼道:“师父!师父你怎么样?你疯了吗?你干吗要受那一击?你有病你!!!”

看着他刚刚才恢复的几成唇色,瞬间又毫无血色,嘴上是全是触目惊心的血迹无夜整个人慌了。

无夜一直都看不清他敏感的觉得真的有什么假相。

可是江临风这样他更是迷茫了,连忙慌乱的扶着江临风坐起来,让他靠在他怀里:“师父,师父你…呃…”

江临风在他扶自己靠在他怀里时,一手低住他的心口,灵力暴涨中夹杂着一缕黑气从无夜后背伤处冲出。同时无夜闷吭出声。

而江临风在此一招后如末日黄花,衰败的倒入无夜怀中。

看着江临捂着胸口猛地又是吐出一大口血,嘴边却是虚弱的,又有些苦涩的笑,眼底一片让人看不懂的幽暗,气若游丝道:“阿夜,无知密匙…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圣灵根…是我送入你体内的,我自然不会想着拿回来,总之,为师…没有骗你,为师,只希望你…希望你相信…相信为师…咳…咳咳…”。

“好,好,我信你!我信你!师父我信你!你快起来,我知道你有圣灵根在体内,可以给自己疗伤的。我知道!我相信你了,我不该怀疑你!你快疗伤,你伤的很重。”无夜手忙脚乱的想要扶起他,却是看见白宋一脸森寒的缓步走了过来。

“江临风,仙尊师傅,你还真是…真是舍得呀”。看着眼前这一幕白宋邪魅一笑。

他知道江临风刚刚提升灵力,只能坚持片刻,因为他上次进入轮回峰就察觉到了,江临风身体灵力枯竭,体内五脏六腑具伤,可能随时会毙命,就算无夜把圣灵根植入他体内,以江临风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恢复全胜时期,而无夜刚刚为他渡了圣灵根,耗费灵力不说,他也不可能挡下他全力一击,所以他今天才会敢来。

而江临风现在拼命恢复全胜时期,又选择自伤,更不是只为了博取无夜的信任,他是怕杀了自己,而伤了无夜,更是借刚刚一击吸取魔气,为无夜引出噬魂香,他如此一伤,使得无夜这具有上古魔血的魔族真正首领,魔灵解封,而他这个属于附属品的魔灵珠,再也不是无夜魔尊的对手。

这师徒倆还真都不知道自己在对方心中的重量呀!白宋心中感叹。

看着江临风一直在吐血,无夜心底慌乱到不行,整个人不知为何,仿佛身在一片黑暗的恐惧当中,依然看不清一切迷团,他只看得见这个一直想要救他,维护他的人,因为他的怀疑,因为他的不信任而被伤成这样。

难道是他错的?是他的感觉失常?真的错了吗?

对不起师父!无夜真的相信你!对不起,我相信你了!我相信了!你怎么这么傻?想要证明也不用这样,我不值得你这样,无夜半扶半抱着江临风。

而江临风仿佛一下子从意气风发就到了气若游丝,那没有力气的身子轻飘飘的,不像刚刚那个一直护着他,霸气侧漏的上灵宗仙尊!而是水中浮萍随波逐流。

******

无夜慌乱的看着手上沾满了他嘴边的血,却仿佛感觉到江临风在笑,虚弱的表情上竟然还染着薄薄的淡笑。

无夜抬眼看向白宋冰冷的神色仿佛要刺穿他,威严开口道:“白宋,我不会放过你的,记住你是魔灵珠也好,是白宋也罢,我无夜永远是主,而你是仆!”

白宋脸上的邪魅笑意渐渐坚持不住,神色有些无奈拧眉,看着无夜满是血丝的眼说道:“江临风他…是故意的,他故意让我震伤他的,他是想…是想…想救你…是你害他如此的,你凭什么骂我。”。

无夜一滞,顿时感觉心里一悬,好像明白了江临风的做法,更加难过道:“师父,你听好了,你要敢死,我也绝对不会再原谅你,圣灵根我更不会收回,你更会辜负我的付出的一切。”

无夜垂下眼看向怀里,江临风微微睁着眼虚弱的笑着,仿佛要抬手拍拍他,安慰他似的,无夜顿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探向他的脉,随即便是双眼呆滞的看着自己颤抖的手上的血。

就在无夜分神之际,白宋陡然长剑出鞘直指江临风心口毫不犹豫的刺去,白宋想下手了,这样为无夜的江临风,让白宋恨意暴涨。

刹那间白宋手中长剑染上腥红停滞住,不敢置信的看着无夜在最后关头猛地抬起的手,此时更紧紧握着锋利的剑身鲜红的血顺着他的手心一滴一滴坠落。

江临风睁开眼看着眼前这一幕,眼底刹那闪过一抹微光,似是也有些不敢置信微微抬眼 声音虚弱喘息道:“阿夜,快…快松手!”。

无夜一手搂着江临风靠在自己怀里一手紧握白宋的长剑冰冷的视线夹着滔天的愤怒吼道:“白宋,你敢?”

白宋手下微颤神色有些恍惚的猛地松开手,任由无夜握着剑,冷笑的看着他。

无夜眼中寒光一闪,猛地一手搂紧了江临风,一手瞬间将那剑往空中一抛,抬手握住剑柄在白宋,没有防备之时,倏然出剑直刺入他心口。

“唔!”白宋浑身一震,震惊的看着无夜那双满是寒霜的冒着仇恨的火焰的晶亮双眸痛呼道:“无夜,你…你竟然…用了幻魔咒…你忘了你也是魔吗?”

“我说过,我是主你是仆!这一剑是你自找的!”说着无夜陡然将剑拔了出来,看着白宋苍白着那张满是震惊的脸,陡然跪到地上。

无夜一笑将剑扔回他面,冷声道:“谁要敢伤江临风,我无夜不会要再顾及任何事物,就算玉石俱焚也要让他偿命!”

白宋默默无语跪坐在泥泞的地上,缓缓抬起眼,扫过江临风半睁着眼正看向他,再抬眼起看向无夜那仿佛绝决的神色。

白宋抬手捂住心口汩汩流血的伤,闭着眼深呼吸了一口气声音有些暗哑道:“算你狠”!

白宋拿出一个黑色袋子,大手一挥,三人同时消失在轮回峰。

无夜跟着着白宋消失,再睁眼已经到了无知城,这里已经是白宋的地盘。

刚刚到无知城大殿时,一个魔族弟子就迎了出来,看着满是血的白宋惊道:“魔灵大人,您这是怎么了?”

“把他们带去墨苑,其他事情,不用问,不用管!”白宋吩咐道。

那名弟子看了看无夜和江临风,小心翼翼的应道:“是,魔灵大人”

  看着他二人,被带走他松了口气,俯身忽然嘴边再次吐出血来,跟着消失在大殿中。

无夜一路上不肯让任何人碰江临风一下,硬是自己一个人扶着几乎将全身的重量都靠在了他上的江临风走进墨苑屋内。

看到仿佛青山绿水的园子,无夜擒着冷笑眼里,这本应是他无夜的领地,看着如今的无知城,一片清澈清澈的瞳孔之下,是化掉的寒霜。

他无法相信就在今天他两次差点失去江临风,两次痛彻心扉,他不想再放开江临风了,一会儿也不行。

  ******

  嗯,谁让师尊病弱真香呢!兔兔师尊可爱归可爱,霸气一会儿就算了,虽然师尊不愿意,魔尊也不愿意,但是…还是喜欢战损师尊多一点,那怎么办呢?唯有辛苦兔兔师尊啦!(小可不才先顶锅盖跑路喽!)最近发现个问题,红心,蓝手时多时少…怎么回事呢?点了又取消了吗?纳闷!

评论(17)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